2004年2月13日 星期五

《燒陶人》-6

昨晚吃了半顆somnifere,一早起來頭重腳輕,差點摔倒。房間裡還瀰漫著濃郁的快樂鼠尾草,更加令我頭暈目眩。我想我是夠無聊,只因為昨天睡到下午三點,怕失眠誤了今早的事,就這樣狠狠地給自己折騰一次,你知道我不能吃安眠藥的,我借用《憂鬱病患的日記》中的句子來描述過那種狀態,像是下了一盤棋,停住之後,那棋還是繼續得下。前一晚的時間並未得以結束,我只是暫時整個人停滯而已。現在,我更想用「列印資訊錯誤不得不暫停列印工作,卻又儲存大量工作列的印表機」來形容這樣的混亂睡眠。

午餐也沒吃,步履蹣跚提早踏進辦公室,桌上擱了一杯週五離開前喝剩的菊花茶,拿起茶杯喝了一口,發現水面飄著灰綠霉點,我衝向茶水間把杯子洗淨,水龍頭往咽喉內沖,然後開始嘔吐。五臟六腑一直抽蓄扭曲著,並且因為太痛苦留下了眼淚。洗了把蒼白寒冷的臉龐,跌坐回辦公椅,整個公司仍是靜悄悄的,我不知那些人什麼時候才會出現,陽光斜射,辦公室瀑灑出一片金黃。我開始感倒意識飄忽,於是睡著了。夢裡智者告訴我,一切眾生,六道輪迴......他摸著我的頭,微笑離開,我跪著淚流滿面。

吾愛。

去動物園吧,我想看長頸鹿。幼時動物園從圓山搬到木柵,我是電視新聞裡那群在街邊,對著一車車狹小鐵龍內動物搖著手歡呼的小孩之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